【酒茨】盲聋哑

*ooc

*文笔渣

*短小又辣鸡

*三更半夜发神经系列

——————————————————————————————————————————————————————————————————————————————————————————

我第一次见到酒吞童子到时候,是在森林中,那时候的他为情所困,委实不想茨木童子嘴中那个英明神武的鬼王。茨木童子与酒吞童子的相处方式也让我觉得有些奇怪,但是当时的战斗让我无暇顾及。

在枫叶林事件后的一次闲谈中,偶然提起那奇怪的友谊时,八百比丘尼笑的很是奇怪,当初与酒吞童子他们相处时,我已经好几次看见她露出这般的笑容了,我问她为何笑,她说道:“没什么,只是觉得有趣罢了”然后又摆出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在我耳边小声道“那鬼王其实是个盲聋哑的鬼呀,看不清、听不进、说不出。”说完她变被神乐拉走,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原地满脑子的疑问。

八百比丘尼说酒吞童子盲聋哑,但是之前见酒吞童子根本好好的。

本想找八百比丘尼问清楚的,但是阴阳寮里繁忙的事务让我很快就将之抛之脑后。

直到我与酒吞童子还有茨木童子茨木结下契约,他们在寮中暂居时我才发现那个时候八百比丘尼所说是的盲聋哑指的是心而不是身。

这可真是……

太有趣了!

那个大名鼎鼎的鬼王,连为情所困都对象都没有搞清楚,就开始借酒消愁。真是令人觉得着实好笑。

明明喜欢着茨木童子,却因为固有的(直男)思维而看不清内心,因为红叶与茨木在情感表达上面如出一辙的直白与热烈,而产生迷惑,心中有所察觉,却不敢触碰。面对茨木童子可以称之为相当热烈的表白再次因为固有的(直男)思维被当做朋友之间单纯的赞美。而每次的回应也因为自身种种原因根本没有好好说出口。

这样看不清,听不进,说不出,可真是糟糕呢。

鬼王所烦恼的是隐隐约约的骚动,明明处处是痕迹,却又像是无迹可寻,这样的焦灼的确让人心烦意乱,却被误认为是为情所困。

不过鬼王的窘态并未维持多久,不知道是谁让他开了窍,一下子将所有的情感捋顺,身为鬼王的酒吞童子的行动力高的令人吃惊,明明没开窍之前,磨磨蹭蹭的仿佛可以再耗几百年,开了窍后一日之内便在一起了。

后来酒吞童子不聋,不哑,不盲了,但是我却要装聋作哑,眼睛倒是不用装是真瞎。

不过看着他们现在如此幸福,我的内心也是挺开心的,只是希望他们在做一些事情的时候能避讳一下旁人。

—END—

评论
热度(38)

© D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