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茨】星星予友

*三更半夜发神经
*又是一篇ooc
*文不对题
*罗里吧嗦,废话连篇,文笔差劲,请多多包涵。
*谢谢观看(づ ̄3 ̄)づ╭❤~

——————————————————————————————————————————————————————————————————————————————————————————

我是个非洲晴明,四处乞讨,辗转了好几个寮,带着式神们颠沛流离,终于把酒吞童子拼好了。作为一个酒茨党,我已经做好了吃糖到齁的准备,然而事情好像和想象的有些出入?

在带着自家酒茨刷了许久副本后,我终于绝望的承认我家的酒茨根本不来电。

我:我就是想吃个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绝望.jpg】

虽然我心里在拼出酒吞时就有预感,毕竟自家的茨木是个性冷淡,从来没有见过他对野队的酒吞冒过小星星,即使是认识的大佬家的非常非常厉害的酒吞也从来没有给过小星星,但是那是别人家的酒吞啊,我以为自家茨木一定是要把第一个小星星给自家的酒吞,现实却给了我惨痛一击,他连自家的也不给。

我家的茨木也是拼来的,从一开始就和其他茨木不一样,从出生开始就没有心心念念的要酒吞,我本来以为自己茨木因为是由碎片拼出来的没有记忆才这样,即使后来六星他也没有成天喊酒吞的名字,我也只以为自家的茨木是已经认清了我非洲人的本质,不愿意强求才不喊的。加上自家茨木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我这个非洲晴明的阴阳寮,茨木和鸟姐撑起了整个寮,寮里的式神基本都受过他的照顾,相比其他茨木更加成熟和温柔,所以本来就因为给不了茨木好御魂而愧疚的我就更加愧疚了。促使我踏上乞讨之路的不仅因为这些,还有一件事,寮里的条件好起来以后,茨木也轻松了许多,脸上也时常带着笑容,每天都斗志昂扬的寻人切磋比较,但是偶尔的时候,会发现茨木一个人孤零零的在樱花树下,收敛了笑意,战斗时闪闪发光的像宝石一样的眼睛也黯淡下来,看上去非常寂寞,有人出现的时候又仿佛刚才的一幕只是幻觉一样,为什么要露出那样的表情,明明所有人都在他身边?我猜茨木是想他的挚友了,毕竟谁也无法取代酒茨之间的羁绊。于是我又开始四处换碎片的日子了。

好不容易拼好了酒吞却发现自己根本就是想错了,自家的茨木根本没有怀春。

好在自家酒吞虽然没和自家的茨木来电,但是至少他对红叶也不是很感兴趣,他从来没有对任何一个红叶冒过红心。这让我的心理有了一点小小的安慰,但是他对于自家茨木却也不是热情,就像是个陌生人一样。

明明记已经随着自身的成长恢复了,但是关系却已经没有一丝一毫的进步。我对于撮合他们已经不抱有希望了。

但是突然有一天转机出现了,酒吞突然单独找我谈话。

“我喜欢茨木。”酒吞的语气非常平淡,仿佛根本不知道自家说出了什么令人震惊的话一样。

“噗!”正在喝茶的我一下子把刚刚喝进去的茶喷了出来,坐在他对面的酒吞露出了嫌弃的表情,倾了倾身子躲开来了,如果是平时我一定会好好说教一番,但是现在我却没有心情在意,“今天蜘蛛还没有开始打你就混乱了?!”

我觉得酒吞在开玩笑,但是酒吞的眼睛却明明白白的告诉他,酒吞童子喜欢茨木童子这件事是真的,不可辩驳的。我突然回想起一些平时被忽略的细节,酒吞触发地藏时永远盾不会少于两个,其中一个一定是茨木的;被混乱的时候永远不打茨木,打了也不暴击,还只打一下;茨木在场时暴击率最高;每次都会站在最旁边,无论谁行动都会转头,一脸正直,特么是在看茨木!?

我回忆起过去,觉得自己就是个瞎子。但是酒吞为什么要表现得很冷淡?我觉得非常奇怪,便问了出来。

“啧!”酒吞听到了我的疑惑,故作不耐烦的样子,别过了头“谁叫茨木那个家伙,明明有了记忆,看见本大爷的时候满脸冷漠,一副陌生人的样子,那种时候本大爷要是表现的开心,那也太逊了,那张冷脸,本大爷看得超级不爽!明明以前还整天跟在本大爷身后,黏糊糊的。”

万万没想到自家的酒吞不仅闷骚还傲娇,等等,自家的酒吞和茨木早就认识了?

我:之前看你们那么冷漠的样子,以为你们不认识,原来你们认识?【懵逼.jpg】


我一脸懵逼,看出我的想法的酒吞嗤笑一声,满脸鄙夷:“本大爷和茨木的羁绊任何东西都无法斩断,虽然不知道茨木那个家伙在搞什么鬼,但是我可清楚的知道,那个家伙是喜欢我的,毕竟他眼睛里的情感我可再熟悉不过了。”

“啊?!”维持着满脸懵逼的表情,我勉强抓住了重点:“茨木也喜欢你?但是他完全没有表现出来啊?”

“本大爷可是和他生活了千百年,我比谁都要了解他,你没看出来,本大爷又怎么会看不出来?”酒吞顿了一下,接着道:“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要故作冷淡,但是那家伙的演技还和以前一样糟糕,根本什么都瞒不住。那家伙在不安,他想要离开,本大爷是绝对不会允许的,但是现在茨木对我避之不及,本大爷找你,希望你能劝住他。”说完根本不给人反应的时间,起身离开了。

“咦—— 茨木想要离开?!”式神想要离开阴阳师只有一种方法——返魂,我甚至顾不上抛下炸弹就离开的酒吞,撒腿跑去找茨木了。

“哗啦——”我拉开茨木房间的门,一般情况下我是不会这么莽撞的闯入式神的房间的,但是今天的我被酒吞接二连三的的话给炸懵,这次直接闯了进去,然后本来要说出口的话戛然而止。

昏暗的房间里,是满目的金黄,一颗颗星星堆积在地上,金黄中鲜艳红色显得格外突兀,接着微弱的星光,我看见茨木伏在地上,他穿的是那套【地狱鬼手】,自从买来起,我便没怎么见他穿过,我曾在茨木面前开玩笑说这衣服是和酒吞的婚服,平日里高高束起的头发散乱的披在身上,一颗颗小星星从他身上冒出夹在头发里、落在地上,任由将他埋没。

一时寂静,茨木的声音响了起来“我想把它们给他,我喜欢他,但是我没有资格,我不过是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孤魂野鬼,占着这个名为【茨木童子】的身体,记忆,身份我只是个小偷,被你们期待的【茨木童子】不是我,被他爱的【茨木童子】也不是我。”

我的脑子一团乱麻,茨木喜欢酒吞,茨木想要离开,什么叫做孤魂野鬼?什么叫做不被期待?

然后酒吞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茨木童子,你是笨蛋吗?脑子都在想些什么?当谁都和你一样蠢吗?本大爷不可能会认错人的。”

趁着我和茨木都因为他的话愣神时,他越过我把茨木抱走了。只留下懵逼的我,和满地的星星。

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谈了什么,只看见他们回来时手牵手,看着对方时脸上尽是温柔。

后来酒吞告诉我,妖气碎片拼成的是承装灵魂的容器,茨木在进入身体是不小心带入了其他的灵魂碎片,导致记忆混乱,觉得自己不是【茨木童子】,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喜欢【酒吞童子】,所以一直隐藏自己感情,我没有看见茨木对酒吞冒星星是因为茨木把它们藏进头发,看起来冷漠的原因是要保持姿势,不让小星星掉下来,和克制住自己的喜欢。

最后我如愿以偿的过上了吃糖到齁的日子,就是眼睛有点疼。

—end—



评论(7)
热度(51)

© DOVE | Powered by LOFTER